跳到主要內容區

產學合作組簡介

為結合理論與實務拓展產學合作,本校在研究發展處下設產學合作組,為產學交流之窗口,協助各單位達成「健全技職體系實務教學,強化產學合作、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及提昇國際競爭力」之需求,培養符合國家建設需求的管理、財金及科技領域之優秀人才,響應政府「加速推動國內產業升級並促進我國科技產業的發展」為宗旨。落實產學合作,促使教學研究與實務相結合,為本組首要任務,目前致力於開拓合作夥伴、增闢實務實習機會;其次為促成產學研究案,並積極參與政府相關單位研究計畫之標案,以提升本校研究團隊知名度。


本組在以學術經驗服務社會,使得校內教學研究能與業界實務結合,以知識的力量加強企業功能,與企業實務的經驗相互交流。並接受政府機構、工商企業之建教合作專案委託,提供業界相關資訊、技術及管理之諮詢,相互配合學習。具備前瞻的眼光與不斷的努力是我們追求的目標。


依據各系特色發展需求,積極開拓產學合作夥伴,讓學生有機會在不同環境中學習,累積實務經驗並提昇競爭力,除了瞭解企業工作需求,更可厚植就業實力,為未來投入職場及早準備。院系可參考實習報告,調整課程結構或設計教材內容,學生的參與及優異的表現,可提升學校知名度,利於日後教師至企業擔任顧問及促成產學合作案。 
因應國際化趨勢及社會需求潮流,各學院依其教學特色及教師專長制定研究重點特色及方針,研發處全員亦準備好了,提供最佳行政支援及服務,希望能達成既定目標,目前積極推動的事項如下:

(1)完成教師專長領域調查,建置教師專長資料庫,協助產學推動小組組成教師研究團隊,以備拓展產學合作研 究計畫之進行。
(2)積極投入「教育部補助技職校院各種補助計畫提案」之申請,獲得充沛資源提昇學習及研究成效。
(3)推動兩岸交流活動,並將產學研究案跨足對岸。
(4)協助各單位承接產學研究案,落實產學合一。
(5)投入「雙軌訓練旗艦計畫」,媒合企業參與合作,推動人才培育。
(6)協助老師參與「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業合作計畫」提案。
(7)積極推動經濟部「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」、「產學聯合研發計畫」及「工業區廠商轉型再造升級計畫」等。 
(8)協助教師參與政府相關單位研究計畫之投標。
(9)辦理產學論壇及產學成果發表,將研發經驗及成果與企業分享。 
 (10) 邀請全國科技研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提供免費專利申請與樣品開發諮詢服務,協助老師提出專利申請。
 (11) 辦理「創意有價 商機無限-如何轉化學生專題研究的創新創意成為專利、技轉商機」說明會,協助申請專利及後續技轉事宜。

瀏覽數: